按T6铝的制动策略;急剧弯曲见解

折弯机

按压制动器Guru Steve Benson涵盖了锋利的曲折的抛物线以及弯曲高温铝的策略。盖蒂张照片

这个月我继续处理积压的邮件问题。他们涉及一个关于弯曲锋利的问题和另外两个关于T6铝的弯曲。第一个涵盖了钣金应用,第二个是关于凹凸弯曲厚6061-T6板的问题。

如果你还没有得到答案,那就知道会有答案的。感谢大家的提问和耐心。虽然我可能回复得很慢,但请不要犹豫给我写信。

弯曲时的抛物线

问:我正在研究压榨制动器上的空气弯曲,我有关于预测内部弯曲半径的问题。您已经描述了在弯曲期间的抛物线形式。为什么这会发生这种情况,这是如何影响过程重复性的?

答:预测内部弯曲半径应该是一个相对简单的任务。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几微米的冲压制动器的行程的重复性是惊人的,因为是现代模具的精度,公差经常接近0.0008英寸。然而,精密空气弯曲仍然必须处理材料的变化。

钣金公差从件到块,纸张和供应商供应商的碎片差异很大。在各种材料特性上,没有两件相同的材料类型相同。您的部分公差总是足够大的,以允许您创建功能部件,考虑材料中的所有可能变量。

例如,厚度公差为16-ga。表的范围从0.053到0.067英寸。抗拉强度范围为58 ~ 80 KSI。它们在屈服强度上也有耐受性。材料的任何可测量的方面都有一个公差带应用于它。然后是材料的晶体和晶粒尺寸,以及你是否与晶粒一起弯曲。所有这些都会影响最终的内部弯曲半径。

然后,您需要考虑夏季弯曲半径的效果。尖锐的弯曲被定义为冲头鼻和材料之间的接触面积如此小的点,并且成英国williamhill形压力足够高,以使冲头鼻渗透材料表面。这将弯曲从实际半径伸长到更多的抛物线形状,导致内部弯曲半径变化。这反过来影响弯曲津贴,外部挫折和弯曲扣除。(有关更多信息,您可以查看“如何计算不同弯曲角度的气成半径”)。

如果你可以避免急剧弯曲,例如,保持内部弯曲半径与材料厚度的比例尽可能接近一对一的关系(即,内部弯曲半径等于或接近材料厚度),你的空气弯曲精度和重复性将提高。但如果你不能避免弯曲锋利,你的零件公差应该考虑到这个变化。

回火,回火,回火(铝)

问:我需要在T6状态下弯曲6082和6061铝。你有什么建议?使用铸造材料是一种选择吗?

答:至于弯曲铸件,这是不可能发生的。铸造材料不能成型。就休息吧!但是有办法在T6状态下弯曲铝板。它们既不简单,也不一致,原因在于上一个问题的答案。

描绘刷新制动信息的图形

图1.步骤弯曲可以帮助您在6061-T6铝中实现90度弯曲而不会破裂。但请注意,这使得这会略微增加弯曲半径,这会改变弯曲扣除。为了适应这样,您可能需要更改平坦的部分尺寸。

第一种方法是用乙炔炬加热零件。使用玫瑰花蕾尖端,逐渐地来回加热弯曲线,直至整个弯曲长度。这个过程将退火(软化)材料,并允许它形成而不开裂或断裂。

但是,这个过程有三个重要问题。首先,加热很可能会在弯曲线上改变脾气,要求它被带回原来的脾气。

另一个问题与铝在加热时的行为有关。与钢不同,铝加热时不会变色。因此,严重烧伤就成为一种可能。

当你加热钢时,它变得太热,你会看到它将要吹穿材料,造成一个洞。当然,这需要有经验的眼睛才能看到,但有了经验,你应该能看到潜在的爆发。然而,对于铝,即使是最熟练的眼睛也看不到它的到来。突然间,过多的热量就会吹穿床单。

铝是由内而外熔化的。这种熔化是由于未加工或未经处理的铝,由于它与氧气的自然反应,在所有暴露的表面形成一层氧化铝涂层。铝本身在华氏1200度左右熔化,而铝氧化物在华氏5000度左右熔化。

在T6状态下形成纸铝的最实用方法是使用三步凸块半径弯曲策略。通常,在开裂或断裂之前,6061-T6铝板仅弯曲到外部角度为84度。这种弯曲角度使您有6度的缺陷,以实现90度弯曲。

为了纠正这一点,从在零件布局上的内模线和外模线之间的弯曲扣除开始。除以4。现在,从弯曲中心线向模具线测量这个值;这是中间的弯曲线和模具线,在那里第一次击中3度。然后在第一个位置加上一半的弯曲扣除,在那里再弯曲3度。最后,测量部分,使你的第三打击接触的中心的弯曲,在那里你可以把剩余的84度弯曲到部分,使总弯曲角度90度(见图1).

这种阶梯式弯曲会略微增加内部弯曲半径。内弯半径的任何增加都会改变弯折扣减,导致平面毛坯改变。为了适应新的内半径的平面部分,你需要改变弯曲扣除,也许改变平面部分。

在完美的球场上碰撞

问:我正在形成0.75英寸。厚6061 - t6铝。弯曲长度为2英寸。我需要达到内部半径4.50英寸。开角为142度(外角为38度)。我使用的是0.5 -in。-半径冲子和2-in模。V。我要做30个俯卧撑,每次大约4度,音高(凸起之间的间距)为0.125英寸。

我得到了这个角度。然而,半径约为6.50英寸。我需要改变什么来让半径更小?我应该使用另一个模具开口,冲孔尖,或螺距?这部分很厚,所以不能穿得太深。减小V型开口是有问题的,因为我担心吨位过大。你觉得呢?

答:改变半径螺距到一个更小的值是答案,这里是为什么。因为你的弯曲角度只有4度,冲头和材料之间的接触面积是最小的,不超过一条线。你的冲头半径足够大,不会造成材料急剧弯曲的情况。(有关急转弯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是什么使压闸上的空气弯得很厉害”)。

如你所述,换一个更窄的模口将会增加所需的吨位,增加压力机刹车超载的机会,甚至可能导致0.5 -in的急弯。打鼻子半径。较小的模具开口也会增加弯曲角度的变化,这不会改变凹凸的内部半径。

当设置一个碰撞形成操作时,您可以计算围绕内部半径的距离,并将该值除以您想要碰撞弯曲的次数。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精密钣金折弯,凹凸有致”)。

你提到你的内部弯曲半径太大了。它可能是因为材料的脾气,拉伸,产量或回弹中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缩短每个击中之间的距离将使内部弯曲半径更小。请注意,您将很可能需要为每次命中添加更多角度,以使其工作。

关于作者
ASMA有限责任公司

史蒂夫本森

西北道克斯渡轮路2952号

萨勒姆,或者97301-4468

503-399-7514

史蒂夫·本森是该协会的成员和前任主席精密钣金技术委员会制造商和制造商协会。他是ASMA LLC的总统FMA的精密按压制动证书计划,在全国各地举行。